close

 


見到了德俊常提的K老師,以及他的團隊夥伴們

也很幸運地在這三天中玩了兩次現金流遊戲(Cash Flow),由於我和頂立是新手的關係

所以我們在沒有任何限制條件下玩遊戲。




遊戲時光是看完卡片上的數字與專有名詞,就已讓我頭昏眼花,

好在中場休息後有其他人的鼓勵與幫助,讓我在後半場漸漸進入狀況,

而遊戲也在其他玩家完成夢想時結束。

雖然僅僅是三小時的遊戲,但我真的學到了很棒的經驗,

從前也曾學過會計,T字帳、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等,但我好像只學會怎麼記帳= =




遊戲結束後,Uncle翻了幾張卡片說明公司在不同增資方案中 A=L+SE 間的關係:


方案一的公司為擴張經營,增加了負債(L),但股東權益(SE)不變

方案二的公司亦為擴張經營,但以徵求合夥人的方法,故負債為+0

宣讀卡片還能更清楚該物件的情況,是房東急於求售?還是為了出國而脫手?物件記錄如何等等




Uncle也提醒我們對錢不能只是抱著so so的態度,

當你把錢交給銀行管理時,你有沒有習慣檢視你的帳戶?

也有很多人在薪水匯入戶頭時,很少關注匯入的數目有沒有問題

如果自己都不在自己所賺的每一塊錢時,

別人更不會在乎,因為那不是他們的錢

當然不是說做人要吝嗇,

只是我們所賺的每一塊錢都是我們的員工,要好好善用他們為我們賺錢

這也是我在富爸爸書所看到




現在的我決定要先把富爸爸八本書看完,

接著就是選擇我想要走的路,但我想我已經有答案了

先不說我還有多少的計畫與行動,

再怎樣也是先完書再說,我相信到時的我一定會有更多的心得

相信我也會更堅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