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定位不清
難怪在某些時機點上
沒有堅持,也沒有更多的想法

過去大學很習慣身邊都是一樣會畫圖的人
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跟風格
因為是在這樣的環境中
所以也不認為自己有什麼特別的 

最近一些發生
我才注意到,我對自己作品的態度是什麼
其實,每張作品
對畫圖者本身來說都是自己的孩子,
每個我都會很喜歡,每個都是寶
並沒有好壞之分
畢竟,隨著作品,也記錄了當時的心情

重新思考過後
我明白,我現在,真正要做的定位是什麼


美工,全名是美術工藝
但現代人的印象多是雜誌的排版、去背、
和做工藝品的人

設計,維基的定義很明白
「所謂設計,
即“以假定之觀念及思維先行處理後,透過某種表述方法,訂定其擬施行之策略
,通常指有目標和計劃的創作行為、活動,
在藝術、建築、工程及產品開發等領域起著重要的作用。」 

以前我也搞不清楚何為設計
後來,在看日本的全能住宅改造王後
就漸漸清晰了

每一位現身的建築師,不僅會設想對方一切的生活所需
還能將他們腦海裡構想,非常準確地轉化成實體
因為這種東西是最不能有誤差的

想想,要是你房間的門多個一公分或少個一公分
會是怎樣的使用狀況?

不只是建築要求精準,服裝也該是
成衣只是為了方便大量生產,
得以提供大眾平易近人的價格
但也抹煞了穿著者的個人特色

它不一定能表現穿者身材上的優點
也不一定能掩蓋其身材上的缺點
結果,反而是天生身材好的人,
所謂衣架子,更能顯出其不凡

可是,我覺得衣服不該是這樣子的
應該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服飾
穿上後,更能秀出身材上的優點
你的個人特色也因此彰顯
重要的是,你會穿得舒適又有自信。

--

總而言之
我要重新定位這方面的自己
不只是美工,我要真正做到設計
這才是,無法被取代的地方
是因為真的想,所以決定這樣的to be

今後,在對作品的態度也就清楚了
不只是畫,而是一種創作
這是僅屬於自己的作品。

如果有想要找我幫忙畫圖的人
要先說明白你的目的是什麼
並要了解我的作品是什麼樣的風格
要先囍歡我的小孩 XD
記得讓我有表示意願的空間

我需要的僅是這樣的一個基本尊重。
感恩~





(最近越來越會碎碎念,這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