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才在想說週末要幹嘛時

新認識的搞笑奶爸-德健就打來

他那邊有同學已經接觸富爸爸的書

所以看能不能有個機會,讓她們看看現金流遊戲(Cash flow)是怎麼玩的


昨天,星期天中午,在中壢元化路上的養拙餐茶坊(原店名:端陽邀月)

我與德健和他同學珮儀、雅涵、孝秦共五人開始遊戲


這次的遊戲目的,

是讓新玩家了解基本規則、財務報表和一些常用的詞彙

還有就是跳出老鼠賽跑圈


對自己而言,也是個新體驗

雖然目前還稱不上是銀行家

但就盡自己所能去扮演好今天這角色


今天遊戲進行的還算順利

場上職業有:醫生、工程師、護士、警官

開始時,場上的投資活動不怎麼熱絡

但在有玩家試過一次、兩次的投資、賣出後

氣氛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在一次的市場風雲中

玩家們都賣出手上的房產大賺一筆


雅涵開始試著翻大買賣

想做更大的生意

同時,她們也意識到要增加月現金流

好讓自己能跳出老鼠賽跑圈


遊戲的最後,四位玩家先後都順利地跳出老鼠賽跑

也在快車道(富人的世界)享受了一輪


---------------------------------------------------------------------


回顧過程:

三個新玩家對財務報表滿快就熟悉了

話說自己玩到第三次才完全記得   = =++


雅涵(工程師)是第一個跳出的人,

也是第一個就完成夢想的人      (新手的好運道?)

但她很妙,今天在遊戲中失業了三次

第一次她說:我剛才想說我不要走失業,結果就真的走到

第二次她說:我又走到失業了,開始裝哭

第三次… …還沒走到前,她就已經先留下總收入($7000)要付了失業的錢了 XD

結果可想而知~


妙不妙啊?

吸引力法則就是這麼精準無誤

雖然她又失業了,不過我瞄了一下她的報表後

提醒她除了增加非工資收入外,如果想早點跳出

也可以利用降低銀行貸款支出(她利息$3,500)


在雅涵、德健先後跳出後,

另外兩個的投資行為也較為積極了

珮儀(醫生)為了提高月現金流

幾乎把所有翻到的物件都買下了

孝秦則是在雅涵的鼓勵下

以小生意增加手上的現金

再翻大買賣


在遊戲進行了四個小時後

順利完成今天的遊戲目標(每個玩家都跳出老鼠賽跑圈)


在結束遊戲後的心得分享

新玩家們還說不太出心得

雅涵說她有點糊里糊塗就跳出了

在快車道的感覺很棒

要投資、買夢想全都OK

而且那時她還發豪語要買下其他人的夢想

馬上就被奶爸回嗆:不.可.能!

哈哈哈

其他兩位玩家也對報表、卡片等有了初步了解與認識

大家分享完之後

她們都表現看8本書的意願

而且雅涵已經買書了,她有推薦給孝秦

珮儀也帶了書要回家看


好棒!

很期待清雲的財商推廣社


也謝謝奶爸找我來,可以認識她們

我也有多了一次遊戲的經驗

而且在遊戲行進中時,奶爸都會把我漏說的補上

讓大家也更清楚

還要謝謝救火隊小猴

希望你在軍中不要撿肥皂啊~   XD



感謝這一切

感覺真不賴

So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