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壢財商推廣
正式在中壢養拙茶坊開辦現金流遊戲


感謝小猴仔從台北下來支援
這次玩家有我、奶爸、雅涵、佩儀
還有兩個新玩家:何、田
剛好一桌六個人


這次的職業是帥氣的律師
總收入:7,500
總支出:5,420
月現金流:2,080


這次遊戲很順手
除了剛開始生了個可愛的小孩 (+380 的支出)
大多都是走到機會
翻了很多大買賣
先買了自動化企業(+2500)、3室2廳(在市場風雲中賣出)
中間有和雅涵合資購買另一個自動化企業(+1600)
也和何合作買了4R、8R
最先跳出的是奶爸
我、雅涵、何
在何賣出20英畝土地後
在小猴仔的提醒下
三個人想辦法最後一起跳出



回顧過程:
這次遊戲中
第一次的合作是找上奶爸
因為看上他有充足的現金,其總支出為1,620
自己手上的這筆大買賣是+1600現金流
我一心想說他應該會很想要
就開口要賣他5萬
雖然他很想要,但最後我們沒有談成
我只得轉向其他玩家


後來在分享心得中
聽到小猴仔談《與成功有約》七個習慣
我才意識到和奶爸的談判
就是忽略了---雙贏思維、知彼解己
應該先了解對方想要跟不想要的
在雙方可接受的範圍中找到交集的部分
銀行家也提醒
合作不一定是現金的交易


另外,
遊戲最後何賣出20英畝土地
買了個大買賣後
就準備跳出了


雖然我們有合作買過4R、8R
但當下我還沒想到可以利用這機會
同時也讓自己和雅涵跳出

其實雅涵可以更早跳的
不過在她先前要買回和我合作的自動化企業時
我也沒想到同時跳出這件事的可能性
還在想說自己可以發現機會
而機會真正上門時
我卻沒看見

真的還要再多思考
我希望之後翻的機會卡
以及和玩家的合作中
都能找到最大的被利用價值


這次和大家互動的過程感覺也很棒
遊戲中也越來越能擲出我想要的點數
感謝吸引力法則~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