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見你網誌
知道你不太開心

每天外在發生有那麼多
難免會有情緒上來
知道你難過
其實大家也會擔心

看到你給我的留言
我也很想幫你
但若我跟你說
要積極樂觀正向思考什麼的

我想一般人都聽不大進去吧
誰不想積極樂觀正向思考
每天都過得快快樂樂、無憂無慮?


以前我還會以為
對事情的發生或人的行為無法控制
所以自己碰到這樣的事
就應該要難過?就應該要受傷?

後來我才知道不是這樣的
外在的發生也許還無法控制沒錯
但面對外在剌激與自己的回應間
我們還有選擇的空間

即使面對這麼不喜歡的人或事
我們還是可以選擇讓自己快樂
改變外在的世界不容易
改變自己還比較快

學會接受這樣的人或事
自已才會真正好過

對誤解自己的人,我們就是給予祝福
謝謝他願意花時間在自己身上



最後,說點書裡我看到的:
『如果我必須仰賴他人改變行為才能獲得快樂,
那麼我永遠不會快樂,因為我會一直想要求更多人做更多改變。』

讓自己快樂,是自己的權利
別把快樂的鑰匙交給別人囉
記得,隨時都能你真正快樂的
只有你自己,而且是唯一永遠都陪伴你的人
我也在朝這方面努力,希望你也能拿回自己的鑰匙


---------------------------------

昨晚收到你的回覆
我想你已經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