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上週六聽完王立天金融海嘯的演講
現在正是一週了

週二收到k桑來信
要在48小時內看完
富爸爸創業ABC、富爸爸銷售狗

再到昨天
與威宏的線上對談
了解到自己還是沒有盡力

還是會覺得:有做就好的心態
還不夠清醒,既然當初下定了決心
那為什麼不趕快去做呢

一句話解決,要就上船
不要就就拜拜

---

上個月,在上Auto CAD的3d時
換了個新老師來上課

他一上課的前半小時
我完全處在手忙腳亂的狀態
因為這位老師不講癈話,所有動作一次到位

老師示範時:「…畫一個半徑3的圓,用掃掠…做好了吧,換你們」
台下:(剛老師做了什麼?)
30秒後,不多留一點時間,老師繼續切回畫面示範下一個工具

我真的當場傻眼,還沒碰過這麼快的老師
以前碰到的老師,都很仁慈
還能寬裕期限,或是給予足夠的時間

半小時後,發現自己在浪費時間抱怨老師太快、不等學生做好
自己馬上換個想法,既然老師習慣這麼快
那我就專心跟上不就好了嗎

換了心態,對老師所說的每一個動作與畫面
專心吸收,在示範→學生實作→示範→學生實作
我發現自己也是可以跟上的

只是在吸收時,不能有一絲分心
實作時,依序老師的剛示範的動作,
馬上去做!
畫圖順序要對,不然後面無法做出實體物件
而老師給予實作的時間,是完全剛好做出範例的時間

而老師畫圖的步驟也算短,不重複
每一次的動作,都為下次動作剛好銜接上,
沒有多餘的動作,一切都很剛好,零誤差 (因為Auto CAD畫圖都被要求精確,它可以精確到小數點後8位數)
畢竟是他十幾年的經驗

這幾堂課下來,感覺也是一個to be→to do→to have

我必須先要理解基本的3d概念與清楚工具的使用概念(to be)
當看見要畫的物件後
馬上看清楚尺寸、方向、位置
想好怎麼畫,畫圖的順序要對
然後,迅速行動(to do)
成品就出來了。(to have)


在生活的行動上,我想也是如此
現在,

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