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AutoCAD電腦課中
有同學說,可能要換老師
然後他就說,他不想上另個老師的課
因為他覺得另個老師教得太淺
他不想上

--
自己目前已經上過2D、3D一輪
但我還是回來再上2D的部分
也許看來像浪費時間
會了何必再上?

因為現在這老師一直都身處業界
教課只是順帶的
他了解他們繪圖時常見的問題
所以教學時他會說到業界的規則是怎樣的
讓我們早點習慣這些看不見的規則
不要像有的工程師,畫圖畫了好多年
還會犯一些很奇怪的錯誤
事後才在那邊修改
而那些功能,軟體裡都有了
為什麼不去了解,並好好善用這些工具?


回過頭來
我可以理解這位同學說他不想上另個老師的課
但是我很真心的認為
你還不夠資格挑老師

能遇到適合的好老師
讓你保有學習的胃口
是福氣

都成年人了
不是第一天當學生
你平常的學習態度
就已經透露了你未來是怎麼樣

而你學這些又是為了什麼?
你聽人說這好賺,就來學了
又聽人說AutoCAD常用到,不怕沒飯吃更要學
然後拼了命想考證照?以為就是個保障?
現在你再說,要給某老師教到
你出去才會橫行無阻



你也太傻太天真了吧


會成功的人不用等到未來才知道結果
也不是看他的背景、運氣、長得一副好臉孔
而是你是不是已經是這樣的人了?
前面的是(to be)就已經拉出一條看不見的距離了
成不成功,就只是時間了



--

所以在聽完這位同學說
他不想上另個老師的課,他想去argue時
我也只是默默地說:
你去啊,我沒有意見




希望你能了解
你看錯焦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