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上這台筆電是在今年農曆過年前拿到手的
是TOSHIBA的平板電腦

手拿筆電不稀整奇
有意思的是它是平板電腦
最吸引我的就是它可以將手寫的字或手繪圖秀在筆電上
從類比→數位

自0217以來
每天開始使用Windows Journal當日記
記的是什麼咧?
就是每天的對話

where 、
when、
who、
what

可能在mio
可能在158或160
早上、下午和晚上
和誰對了話
我們談了什麼

我用手
把對話中的這些關鍵字眼寫下
在一天的最後
回顧這一天


前幾日
一連串的發生了些事
心裡有很多的感受
開始時 難以接受
對好些事、好些人都用了反應

在那天之後
還是陸續和些人對了話
了解了團隊裡些人的想法
雖然不是每個都對話到
但已較過去與更多的人對話
也談得更深了

這串對話剛開始時
同樣的人
自己說的和對方說的
差不多是一半一半
漸漸地
在這樣的一個過程中
心裡開始不再那麼激盪
會想再多一點聆聽對方的想法

暫緩一下之後
有一些深入的東西
被說出來了
不再僅是聆聽
對方會想再改變關於我們一直談的人(或物、事)

在今天下午以前
自己都還在對這一串串對話中
所得到的一些回應有所反應與感受

是什麼感受也說不清楚
只知道當自己想把它掏出來說時
眼淚就掉了
原來那是稱為難過的感受


在對話之前
聽到了許許多多的人和事和想法
我想到
人從那樣的事件當中
所感受到、所被影響而產生的行為
心裡總覺得不捨
多希望那樣的事不要發生
或是不要再影響你們

但是
這一切
都只能留給當事的你們去做選擇

很多時候
很多事情
很多人

都是看別人看很清
看自己卻是一點都不清楚
當局者迷
對吧?

如富爸爸所說的
「眼球看不見它自己」


從對話裡
我看到也聽到
有些人或事在改變中
我們都希望更好
我也相信,在這樣的願望中
我們會越來越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r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